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企业集中签约 以花为媒成渝共享世园会机遇

2024-03-27 08:34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昨日,迎成都世园会系列活动之2024年成都花卉苗木供需对接会在2024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春天花乐园正式开启,成渝两地花卉企业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的花卉产业发展、交流、花文化以及花艺等话题。

谈合作

提升花卉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在活动现场举行的成渝花卉产业集中签约仪式上,围绕成渝两地花卉产业建圈强链、花木产业流通体系建设、花卉苗木产业创新体系构建等内容,5家合作单位集中签约。未来,将携手共促花卉苗木育、产、供、销一体化全供应链服务。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成都重庆两地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花卉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重庆市林学会理事、华夏文化促进会插花协会会长范江表示,此次合作,两地花卉企业将以世园会为契机,共享资源、互通有无,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花卉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让鲜花成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新亮点。”

“成渝两地土壤酸碱性有差异,花卉产业的互补性很强。”范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如郫都、温江的迷迭香、波斯菊、杜鹃等草花就在重庆的市政绿化中广泛使用,重庆草花有四个批发市场,每天都有往返郫都区和温江区的草花物流,十亩、甚至几十亩的草花,头天下单,第二天就直接装车拉走了。重庆的腊梅在四川也有较大的销量,每年春节前后的交易量都在10万枝以上。

据介绍,世园会期间,郫都分会场春天花乐园专门设置了成渝双城花经济展厅,届时将有来自重庆的代表企业:比如春天花乐园的对口战略发展伙伴,也是重庆文创市集的首发者——熊婆婆的花园,重庆大足区最大的花境生产企业——重庆天华园艺有限公司,他们将与成都同行在技术、展示上密切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成渝两地花卉产业双子星。

谋未来

共享千亿级花木产业大蛋糕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世园会郫都分会场电子消费地图、郫都分会场机会清单,对郫都区 “花秀之点·百点之星”17家代表企业进行了颁奖,“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首届花植环艺赛展园总设计贡献奖”揭晓。

“世园会郫都分会场的展馆建设已经全部完毕,进入了展陈布展阶段,核心区将布置22个展位,本土展区布置17个展位,我们同步邀请了5大洲的14家国际参展商参展。”郫都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世园会助力,把郫都区的花卉产业推向全世界,共享公园城市建设的新画卷。

世园会期间,郫都分会场春天花乐园设置了国际花卉品牌展厅、春天花乐园电商直播中心、春天花国际学院、五区共兴花卉发展成果馆、成渝双城花经济展馆、花器艺术馆、美好花生活体验馆等多个主题展区,汇聚花植环艺景观、花卉品牌、花器艺术、新品种应用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展览。

“花木产业被誉为‘朝阳产业’‘黄金产业’,是全球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 ,花木产业与旅游、文化、休闲紧密相连,是一个生机无限的创意产业!”成都市花卉协会副会长谭晟程说,2024成都世园会东风已来,欢迎全球产业伙伴共享千亿级花木产业大蛋糕。

程琪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一

原标题: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集中签约 以花为媒成渝共享世园会机遇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