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2024年中国西部(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7日举行

2024-03-26 16:1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26日,广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4年中国西部(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勇通报了大会相关筹备情况,并向全国食品饮料企业发出邀请,期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各界朋友共探合作之路、共谋产业发展、共绘美好蓝图。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于4月7日—9日举行。期间,将开展重点项目推介、签约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主题演讲,以及举办“2024年中国食品产业名城(广元)食品饮料展销汇”。

据了解,近年来,广元市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形成了以食品饮料产业为重点的“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在食品饮料产业发展中,主要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优势条件,大力发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饮料和饮用水、肉制品加工及预制菜四个细分领域,现已培育娃哈哈、中粮油脂、君安天源等141户规上工业企业。去年,广元市被授予“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特色天然饮用水之乡”称号。

“本次大会以‘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为主题,届时将邀请有关部门及国内行业协会专家、食品饮料产业龙头企业高管等嘉宾出席,共同交流探讨新时期食品饮料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走向,搭建经济合作平台,推动一批重大食品饮料项目落地落户广元。”吴勇表示,举办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元在全国食品饮料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放大用好“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特色天然饮用水之乡”两块金字招牌,着力打造川陕甘渝食品饮料及预制食材生产基地,早日形成500亿元规模的产业集群。 (郭自慧)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