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2024年第一期民族地区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4-03-26 09: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18日至22日,由团中央主办的2024年第一期民族地区基层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19个民族的99位省级团委统战部门工作人员、市级团委统战部门负责人、民族自治地方县级团委负责人参加培训。团中央统战部、团吉林省委、延边州委党校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设置理论学习、课程观摩、实践考察、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环节。在理论学习环节,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课程观摩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延吉市中央小学、延边大学,观摩“石榴籽一家亲”示范性主题团课、队课,聆听民族团结进步宣讲“青骑兵”队员的生动讲述,学习当地开展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典型做法。在实践考察环节,大家参观了“兴边富民行动”示范边境村,了解边疆民族地区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示范项目中的工作经验,现场体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育人实践。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先后参观了青少年卫国戍边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教学点,了解边境地区团组织在动员青年投身卫国戍边工作的生动实践。在座谈交流环节,学员们积极分享所在地区和单位开展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典型案例,总结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并开展研讨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十九大相关工作部署,主动在本地区、本单位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团课、队课,组建“青骑兵”队伍开展宣讲,不断引导各民族青少年增进“五个认同”,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据了解,自2023年4月启动民族地区基层团干部专项培训计划以来,团中央已先后在内蒙古、宁夏、广西和吉林延边成功举办了4期培训班,累计培训近400名学员。通过学习培训,民族地区基层团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

(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6日 03 版)


【责任编辑:郑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