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多家银行消费贷利率降至近年低位 部分已低于3%

2024-03-15 09: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银行消费贷利率持续下降,多家银行消费贷利率创下近年最低,部分银行甚至已低于3%。

消费贷款是银行对个人在消费领域发放的贷款,其中小额消费贷额度一般都不超过30万元。购买家电、电脑、手机等耐用消费品,以及房屋装修、购买汽车、旅游等都可以向银行申请消费贷。近期,不少银行已将个人消费贷款的年利率下限调到了3%左右。

农业银行广州泰康城广场支行行长 冯远洋:目前消费贷利率最低3.4%,是近几年以来最低的,去年这会儿我们消费贷利率还在3.65%左右。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零售贷款部负责人陶翠:从消费贷款申请来看,我行的消费类贷款发放和余额是逐步提升的,今年以来我们的投放金额同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目前消费信用贷款的年利率低至2.88%起。

市场调研机构的统计显示,今年2月全国性银行线上消费贷最低可执行利率平均为3.19%,环比下降13基点,同比下降81基点。

新闻提示:申请消费贷款要合理适度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银行贷款利率已降到历史低位,而这也是消费贷利率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相关专家也表示,申请消费贷款要合理适度。

招联首席研究员 董希淼:消费贷款利率降低,总体上有助于降低金融消费者利息支出,提高消费者申请消费贷款的意愿,从而进一步助力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对消费者而言,切不可因为利率较低就随意申请,申请消费贷款要合理适度。

专家还提醒,消费贷资金只能用于消费,而不能用于买房、投资股市等,一旦违规挪用,不仅这笔消费贷会被提前回收,今后申请房贷、车贷等也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