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春来广元看青川》:春至企业兴 发展劲正酣

2024-03-08 14:0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三月的青川,百花争妍,绿树成荫!

重大项目纷纷上马,春耕备耕热火朝天,处处展现着盎然生机。

在这充满希望的土地上,青川大地犹如被惊蛰唤醒,释放出无尽的活力与希望。从机关到基层,从生产一线到项目建设现场,每个青川人都热情高涨,奋勇争先,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冲刺!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及两会精神,展现青川县在县域主副一体建设、省级高新区创建、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重点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青川县融媒体中心策划开展“春来广元看青川”主题采访活动。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视觉,深入青川的企业、广袤的乡村,观赏青秀之川如诗如画春日景象,感受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欣欣向荣的蓬勃气息,感悟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共享发展成果的幸福生活。

青川阜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的生产线即将投产。王义飞摄影

春至企业兴 发展劲正酣

春风送暖,企业繁忙。

随着春日的暖阳洒满青川经开区,各大企业也如春芽般焕发出勃勃生机。新的生产线蓄势待发,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繁忙而有序的场景构成了一幅动人的春日画卷。

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各大企业纷纷乘着春风,加足马力搞建设忙生产,展现出一派大干快上的热闹景象。

新的生产线即将投产

3月6日上午,在青川阜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厂区内,轰鸣的机器声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交织成一幅生动的生产画卷。年产50万吨绿色循环变形铝合金材料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废铝经过破碎、筛选、磁选、涡选、脱漆、熔化等工序,最终变成亮丽的铝锭,为易拉罐等产品的生产提供原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的第二条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工人们正忙碌地运输材料、调试设备,为即将到来的投产做足准备。据了解,该项目占地280亩,总投资高达12亿元,专注于有色金属的循环与综合利用,主要生产变形铝合金锭、板、棒等产品。项目分为两期实施,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利税4亿元,并为当地创造超过700个就业机会。

“我们的第二条生产线已经进入烘炉阶段,预计4月就能正式投产。”青川阜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茆寿余介绍道。他进一步说明,第一条生产线年产能达到6万吨,年综合产值达11亿元。而第二条生产线年产能将达12万吨,第三条生产线年产能7万吨,预计今年年底三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25万吨,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3亿元。

“无论是易拉罐、食品箔,还是铝棒、铝板,乃至汽车用材、航空航天用材,我们都能生产。”茆寿余自豪地说。青川阜成新材料有限公司不仅坚持高端制造的战略方向,还注重低碳经济的发展,立志成为中国绿色循环变形铝合金材料的领军企业。待项目全面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四川省最大的绿色循环变形铝合金材料生产基地,产品直接面向市场,出口国外。

青川华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纳米碳酸钙项目的建设现场繁忙而有序。王义飞摄影

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3月6日下午,在青川县经济开发区庄子产业园内,青川华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纳米碳酸钙项目的建设现场繁忙而有序。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机械设备来回穿梭,整个现场如火如荼。

据了解,青川华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占地300亩,总投资达10亿元,该项目将分三期进行建设。目前,一期年产10万吨纳米碳酸钙生产线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施工现场,厂房、煅烧窑、园区道路、生浆大罐区、污水处理站等各个区域正在加紧建设。大型机械来回穿梭,身穿蓝色工装的工人们忙碌不停。“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项目业主青川华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伟东介绍道:“我们在项目建设中非常注重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投入。项目建成后,我们的产品包装、运输等将全部实现数字化操作。”

罗伟东说:“春节复工后,我们每天有6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吊车、叉车、挖机等大型机械20余台轮番作业。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我们也切实加强项目的建设速度。项目一期预计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三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7.5亿元,并能为当地解决300人的就业问题。”

就市场前景而言,该项目生产的纳米碳酸钙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密封胶、涂料、橡胶、塑料、造纸、化妆品等多个领域。罗伟东介绍:“后期我们将通过与成都的下游企业合作,进一步拓展各个地区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通过合理规划生产布局和技术革新,可实现项目废水、废渣在不同产品间的循环利用。罗伟东说:“我们规划延伸产业链,实现下游产业和配套产业的集聚,将不可再生的优质资源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新兴产业,从而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和产业结构高端化。”(鄢怀林)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