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共赴春日之约广元昭化第四届油菜花节开幕

2024-03-08 14:0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文化名人采风行、职工花海健康跑、农家美食坝坝宴、电商直播带货农特产、菜花节文艺演出……3月7日,“曌福临门 和美乡村”2024广元市昭化区第四届油菜花节在卫子镇新荣村举行,八方游客慕名而来,观春花美景、尝农家美食,感受田园芬芳和乡村之美。

满目黄金香万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春风唤醒了新荣村3000余亩油菜花,恰逢天气晴朗,游客在七彩花田里赏花观景、拍照打卡、放风筝。熊猫、老虎、海豚等各种形状、不同颜色的风筝、氢气球漫天飞舞,在装点春色的同时又充满童趣。风筝、气球、花田、游人,构成了一幅宜居宜游的乡村盛景图,惹人陶醉。

“今天收获了一波美美的照片!而且这里的油菜花有不同的颜色,我还第一次见彩色的油菜花,太漂亮太值了!”游客罗丹丹惊叹。

另一边的萌宠乐园里,小动物萌态十足,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园里游玩,尽享春节假期亲子欢乐时光。电商直播间,线上人气旺,主播带“火”农特产品。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约200名女职工沿着花海慢跑,跑出青春活力,跑出健康好生活。

“奔跑在花海中,沿途鸟语花香,感觉很放松。今天能以这样的奔跑方式庆祝我们的节日,非常有意义。”昭化区职业高级中学教师王天芬说。

新荣村露营基地紧邻萌宠乐园、亲子厨房。在静谧的林下,有10个露营帐篷,配套设施齐全。帐篷内设桌椅,可围炉煮茶、谈天说地、休闲放松,在帐篷外可拥抱大自然、观赏美丽的风景。

此外,非遗民俗文化表演、休闲露营、西游记情景演绎、休闲垂钓等1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给游客带来了别样体验,纷纷直呼“不虚此行”!

“今天是和朋友一起来的,不仅景色美,其他活动也满有趣的。”游客王丹丹边说边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天。

开幕式当天,中粮油脂(广元)有限公司与当地还进行了订单农业收购签约、广元中小包装及餐厨一体化项目等协议。

近年来,中粮油脂(广元)有限公司不断优化粮油产业链,通过建立“乡镇、合作社、农户+央企”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助农增收。同时选优培育油菜籽品种,建立种植订单基地,着力打造具有原产地效应的属地品牌产品,切实提高了昭化区绿色优质粮油供给水平。

“项目主要依托于中粮油脂在四川广元、眉山、成都的3个工厂进行油菜籽深加工,重点发展四川特色风味菜油,提升油菜籽附加值。同时,我们公司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与农民紧密合作,一方面保障了原料跟品质的供应,另一方面通过订单农业推动乡村振兴。”中粮油脂西部区餐饮事业部总经理谭科峰介绍。

油菜是重要的粮油作物之一,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能够给当地农户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为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种植户增收,昭化区构建起“乡镇、合作社、农户+央企”的产业发展模式,每年还通过举办油菜花节,提升当地人气和经济效益。

“签订协议后,公司给我们种植户免费提供种子、肥料和技术。每亩可实现增收400元左右。今年我种了10余亩油菜,预计增收近5000元。”昭化区卫子镇新荣村种粮大户杨德光说。

2024年,昭化区种植油菜约21万亩,农旅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生动画卷正在昭化大地上加快绘就。(王菲菲)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