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重返职场!“马边贾玲”的人生“热辣滚烫”

2024-03-08 10:4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4的春节已经过去,但院线至今热度不减,最火的影片莫过于《热辣滚烫》,电影中,贾玲暴瘦100斤,让不少人感到震撼,同时不得不佩服她的毅力,一时间,“贾玲”成了励志的代名词。

在马边,有着和贾玲相似脸蛋和性格的黄梅,被朋友戏称“马边贾玲”,她的背后也有着同样的励志故事,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咱们就一起走近黄梅,听听她的故事。

爽朗的性格,胖胖的身体,小小的梨涡,这是贾玲给人的第一印象,黄梅亦是如此。2022年之前,同很多家庭主妇一样,柴米油盐、相夫教子就是黄梅的生活日常。2022年,儿子送去绵阳念高中,闲不住的黄梅开始琢磨着要重返职场,可现实却给了她重重的一锤。“我以前是搞酒店管理的,毕竟已经休息了十几年了,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节奏,加上长胖了......”40+的年纪,没有一技之长的黄梅吃了不少闭门羹。好在,她的朋友多,有人给她出了个主意,“一个朋友说,你每年送我们的马边特产,笋子、腊肉等等都很不错,为什么不做农产品生意呢?”一语惊醒梦中人,既可以自己做生意,又能为家乡的农副产品寻找销路,黄梅觉得可行。于是,她找到了做农副产品生意的嫂子,去她店里免费帮忙,从货源、选材、加工、包装等方面开始学习,很快,黄梅从一个“门外汉”成长成了马边农副产品“百事通”,哪个村有桃子,哪个村有李子,竹笋要去哪里收购,腊肉怎么加工.....样样了然于胸。

本领已经学得差不多了,又该如何来创业呢?黄梅从“今日马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需要在马边采购农副产品,销往浙江,于是她登门拜访,找到了东西部协作驻马边工作队,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后,借助嫂子的公司,开始做起了生意。

第一单生意是飞去绍兴谈的。经东西部协作驻马边工作队的牵线搭桥,黄梅认识了浙江龙腾餐饮的总经理李水良,到他的公司实地考察,黄梅把马边的农副产品搬到了李总的办公室,用他公司的厨房做了一桌菜,成功拿下10万元的订单。

因为“东西部协作”的关系,绍兴人对马边人非常友好,客户又推荐客户,口口相传,积累了不少人脉资源。路子理顺后,黄梅随即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平时我喊我老公‘七哥’,我排行老六,就想了个‘六喜’这个名字,感觉很讨喜,也与之呼应。”黄梅说,成立公司,丈夫是坚强的后盾,提供资金和精神支持,一定要体现他的功劳,于是2023年初,马边六喜农业有限公司成立。

公司成立初期,黄梅面临着诸多困难。“赶订单人手不够,经常全家人一起熬夜到半夜;产品坏掉烂掉,补货赔钱;垫资太多,资金周转困难......什么情况都遇到过。”爽朗的人往往干练,遇到困难就设法解决,经过不懈的努力,马边六喜农业有限公司逐渐发展壮大,成功进驻832、牛市倍等网络平台,2023年,全年销售额超500万元。

“黄梅人好,有事的时候我们就过来帮忙,120元一天,很轻松,也方便照顾家庭。”黄梅的公司收纳了二三十个家庭妇女灵活就业,有着相同的经历,黄梅待她们如姐妹一般。

“要有善心才有福报。”为永红小学捐赠电脑、体育用品,为朝阳坪村130户脱贫户送温暖......黄梅说,她每年都会把收入一部分用于回馈马边的父老乡亲。

“不是在布展,就是在见客户,不是在赶订单,就是在采购农产品......。”虽是黄梅的玩笑话,但忙碌却是真的,朋友圈里记录着黄梅辛苦的点滴,半夜装货、开车接送客户是常事。这样的生活让黄梅感到充实与踏实。“以前娃儿老师问他妈妈是做什么的,他告诉老师,妈妈是打牌的,现在老师问他妈妈是做什么的,他都自豪地告诉老师,妈妈是卖马边土特产的。”黄梅说,女人不要被别人定义,要勇敢做自己,自己自信的样子真的很美!

从一个家庭主妇到企业负责人,仅用了两年时间,黄梅实现了华丽蜕变,她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和勇气,任何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所有勇敢、坚韧的女性致敬!(杨红梅)

【责任编辑:王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