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龙年跑“龙马” 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17日鸣枪开赛

2024-03-08 10:4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跑龙马,倍精神!3月7日,2024重庆铜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铜梁举行。据铜梁区副区长罗昌西介绍,本次马拉松将于3月17日上午8:00在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起跑。届时将有10000名跑友齐聚活力铜梁,以赛之名感受这座揽山水之幽、得人文之胜的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据悉,本次赛事注重全民参与,设马拉松项目2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4000人,较去年规模翻倍,总体将吸引10000名国内外跑友参与其中,其中不仅满足了精英选手向高奖金发起冲刺,还满足于各年龄段马拉松爱好者,享受比赛、享受亲子时光、享受美好踏青跑马时光。

image.png

图为往届铜梁马拉松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赛事比赛路线将整合铜梁龙文化与独特的山水风光,打造一条赏心悦目的精品赛道。届时选手们将从位于城中心的龙城天街出发,途经铜梁城区以及青山秀水的巴岳山玄天湖旅游度假区、奇彩梦园、西郊绿道、飞龙桥、荷和原乡、尚书桥、原乡中央公园等景观地,将铜梁的城市风光、山水风光、田园风光一一呈现;同时,赛道两旁还将设龙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加油站点、打卡点,让参赛选手以奔跑的方式尽情体验龙舞之乡的特色风采。

今年恰逢甲辰龙年,赛事组委会以“活力龙乡,美好铜梁”为主题,围绕铜梁龙概念,为参赛选手全新设计了全套包括完赛奖牌、参赛服、参赛包、完赛浴巾等“龙”元素马拉松装备。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将为属龙的选手献上一份专属定制纪念品,给予跑友们独一无二的“龙马惊喜”。

image.png

完赛奖牌创意取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将铜梁龙翻腾飞舞的动势以精雕细琢的方式定格,祥云绕神龙,瑞气盈门庭,尽显灵活大气之姿,突出“活力龙乡,美好铜梁”。奖牌整体以耀眼金、中国红为设计主色,细节之处尽显龙乡神韵。

此外,本次铜梁马拉松组委会还为跑友们申请了专属福利,跑友可通过搜索“玄天湖文旅”微信小程序购买3月16日《追梦·铜梁龙》演出门票,享受8折专属优惠。(李柯佑)


【责任编辑:王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