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情景剧《好人李秀侠》在“江苏好人榜”发布仪式上展演受好评

2024-03-08 10:0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主办的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发布仪式暨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徐州市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众文化馆举行。徐州城市文化情景剧一等奖获奖作品《好人李秀侠》在发布仪式上进行了再次展演,获得好评。

作者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副馆长胡军英刚刚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十余年来,她不辞劳苦、风餐露宿奔波在祖国各地,抢救性地收集了大量运河支队史料和珍贵文物。她坚守红色阵地,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运河支队的英雄事迹广为人知。她创作的并参演的情景剧《好人李秀侠》,令现场观众泪流满面。

《好人李秀侠》在去年“徐州城市文化情景剧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之后这部作品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视野。“徐州城市文化情景剧系列活动”传承徐州历史文化,歌颂徐州精神文明建设,演绎徐州动人的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是以城市文化情景剧写作和文化创意相结合,在优秀城市文化情景剧的基础上,通过更多有表演才能和表演热情的文化艺术人才、群众表达演绎,广泛传播,从而达到宣传营销城市文化品牌的目的。《好人李秀侠》自从去年在“徐州城市文化情景剧获奖作品颁奖活动”公演以来,已经多次在社区百姓舞台上演出,深受贾汪和徐州人民喜爱,也更好地宣传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向民众传达了道德模范精神引领的力量,让道德模范真善美的精神感动更多的人。

据悉,此次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江苏好人榜”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共有48人光荣上榜。他们中有时刻不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货车司机,坚持十多年扶危助困,牵头成立“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有积极投身助残事业的95后独臂姑娘,走访700多户残疾人家庭,帮助近千名残疾人解决困难;有凌晨跳河救人、无私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年轻辅警,为一名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希望;还有52年悉心照顾患病小叔的善良嫂子,践行着长嫂如母的爱与担当,一个个感人故事汇聚成了璀璨的道德星河,在全社会树立了崇德向善的价值标杆。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情景剧、互动访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颂扬凡人善举,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人做好事、行善举,温暖一座城。

本次活动的举办正逢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活动现场,江苏省委宣传部对第十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了集中授牌和证书颁发仪式。(刘涵  张艺馨)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