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综保区“一票多车”出境业务落地成都国际铁路港

2024-03-08 10:01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首次实现了“一票多车”出境货物的单车进出区。该业务也是继去年7月31日海关总署印发《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后,西南地区首个落地实施的业务。

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内企业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和中龙顺通(成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此次业务的受益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后,一线进出区车辆平均将节省1天的等待时间,节约600-700元/车/日的调运成本,也将大幅提高综保区货物的通关效率和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目前,铁路港综保区一线进出区货物尤其是大宗进口货物一般采用“一票多车”方式申报。该模式落地前,一票核注清单项下的多车货物须在卡口统一集结,再以“车队模式”按序过卡,造成了综保区卡口长时间排队及道路拥堵的问题。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