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成都:电动两轮车专项整治将持续到年底

2024-03-08 09:59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常说的‘电动两轮车’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其中,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序列。”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成都市电动两轮车安全防范关口前移,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安办相关文件要求,该局制定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监管措施和实施方案,从今年3月到年底开展相关专项整治。

据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三个强化”——强化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强化网络销售监管,从源头上加强电动两轮车安全防范,推动实现关口前移、靠前作为,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成都将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对整治中发现的无照经营、违反强制性产品认证有关规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及不合格产品、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查处,对涉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违法线索及时移交。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