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2024年成都世园会4月26日启幕 园艺游+活动体验 感受公园城市大美风采

2024-03-07 15:3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今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活动在成都举行。从会场获悉,成都东部新区作为本届世园会的主会场,将为游客通过园艺游线、活动组织协调融合,呈现一场全方位的感官盛宴。

发布会现场

园艺上,将5大展区、112个展园巧妙融合,展示国内外园艺手法的精髓。展园不仅是对园艺花卉的展示,更是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

“国际范”与“成都味”两大主题游线,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体验旅程。在“国际范”游线中,游客将漫步于国际友谊馆、英国皇家植物园等31个展馆,领略世界各地人文风采;还可以逛万国街肆,登“天府眼”摩天轮,品尝来自七大洲的特色美食。而在“成都味”游线上,81个展馆串联起中华园艺、天府人居等展区,让游客漫步蓉城时光街,品尝麻辣鲜香,夜游绛溪河,沉浸式体验“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世园十二乐章”等9类一千余项游客互动体验活动,日日有活动、周周有精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一场光影交织、五感共鸣的独特旅程。

特色文旅场景上,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按照“尽享湖山美景·邂逅世园花景”的主题思路,实施城市文旅开发八大行动,从山水生态体验,到运动休闲;从文化观展,到美食品鉴,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特色文旅场景。

例如,在三岔湖、丹景台、三鱼萌狮文化村等景区景点,推出天文观星、湖畔休闲、观鸟研学等130余个特色场景,让游客深度体验生态之美、享受山水宜居。

天府国际赛道、三岔湖环湖马拉松赛道、林栖坊空中运动场等运动场地,以及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等高水准专业赛事,将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赛事体验。

知也·图书馆、東壹·美术馆、浮香书店等文化场景,以及吴作人熊猫展、湖潮音乐季等500余场特色活动,将让游客感受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

而“鱼羊里”“福食汇”等美食街区和全域美食品鉴地图,将让游客尽享成都独有的味道。此外,瀑布酒店、绛溪南里等10余个高品质酒店和民宿以及总计1.4万余间的品质客房,将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优质住宿选择。

成都东部新区为2024成都世园会打造的特色文旅场景,将让游客在领略世界园艺的同时,充分感受公园城市的万千气象和湖山胜景的大美风采。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