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滚动新闻>

武汉首个联动创新发展区域揭牌 实施范围31.39km²

2024-03-05 08:42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联动创新发展区武汉经开片区近日正式揭牌。武汉经开片区成为武汉市首个获批的联动创新发展区域,将助力湖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武汉联动创新发展区武汉经开片区实施范围31.39平方公里,涵盖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及港口物流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其中,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及港口物流园是主要承载区,该园区自2019年封关运行以来,进出口额增长迅猛,由2019年的2.13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157亿元。

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资料图片)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经开片区将以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为重点,推动汽车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努力在制度、平台、产业、项目、人才联动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提升综保区发展质效,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武汉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电子电器产业基础雄厚,外向型经济基础好,产业特色鲜明。”武汉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龚联康)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