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事关国家安全大局!2026年底,这些目标基本实现→

2024-02-27 16:43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4—2026年)》,提出到2026年底,我国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等各环节,保障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大局。提高数据安全治理能力,促进数据要素安全有序流动和价值释放,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提供坚实支撑。

方案提出要加强顶层谋划,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要系统平台、重要数据保护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促进整体保护水平提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专业机构、高等院校等各方力量,形成数据安全协同治理的良好局面。结合行业特色、数据特征等,差异化指导、精准化施策,加速提升行业数据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技术、产品与服务,适应新时期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保护新形势、新特点和新需求。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6年底,基本实现各工业行业规上企业数据安全要求宣贯全覆盖;开展数据分类分级保护的企业超4.5万家,至少覆盖年营收在各省(区、市)行业排名前10%的规上工业企业;立项研制数据安全国家、行业、团体等标准规范不少于100项;遴选数据安全典型案例不少于200个,覆盖行业不少于10个;数据安全培训覆盖3万人次,培养工业数据安全人才超5000人。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