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外交部:致力于一道缓解红海紧张局势

2024-01-31 08:5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表示,中方不希望红海局势紧张,致力于同各方一道为缓解红海紧张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胡塞武装在红海的袭击是否对中国与中东国家的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汪文斌说:“红海水域是重要的国际货物和能源贸易通道。我们不希望红海局势紧张,呼吁停止袭扰民用船只的行为,主张切实尊重包括也门在内的红海沿岸国主权,致力于同各方一道为缓解红海紧张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汪文斌表示,红海局势升级,根源在于加沙冲突外溢。尽快平息加沙战火,有助于红海局势的缓和。“我们敦促加沙冲突各方切实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大相关决议,立即停火止战。国际社会应为此进行协调行动。”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