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内蒙古自治区>

鄂托克旗:办好民生实事,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2023-12-13 09:29

来源: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以城区道路新建改造 见证“为民实干真章”

“以前我们这条路全部是坑坑洼洼的,路不平坦,骑不了电动车,现在这个路修得特别宽敞,给路铺上了沥青,更方便我们附近小区居民出行”乌兰镇居民韩宝兰笑着说。

韩宝兰口中所说的道路就是今年新修建的乌兰西街,乌兰西街是鄂托克旗乌兰镇旧城区南北重要的一条主道,也是镇区南北主要的排水通道,原乌兰西街为断头路,镇区南北排水管道无法贯通,内涝严重,排水不畅,道路周边学校、幼儿园、居住小区较多,道路日常拥堵严重,群众出行压力大、效率低。

乌兰西街改造前

鄂托克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把民生小事作为履职的头等大事,积极探索“民呼我应”具体实践,于今年6月份开始修建乌兰西街,并在11月份正式建成通车,成功解决群众出行难、家长接送孩子困难的问题。

图中红线为修建通车的乌兰西街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出发点,坚持开门搞建设,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信号,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居民、社会各界人士对全旗住建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

累计完成15万平方米拆迁区空地环境整治及42万平方米背街小巷市政硬化,配套建成10公里雨污水、供暖等地下管网,打通镇区9条总长3.6公里的断头路,城市内涝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停车场、“老旧改”的细微小事 成就便民利民大事

近年来,鄂托克旗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停车场及附属设施建设

走在鄂托克旗乌兰镇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硬化停车场地,整洁规范,小块的空白地也得到充分利用,配备了健身器材和长椅,成为了居民们健身聊天的好去处。

近年来,共完成新建改造便民停车场130余处,新增停车位近5000个,新建足球场、篮球场6处,打造健身场地5处,改造健康步道8公里,让闲置空地成为便民宝地。

重新粉刷修补后的居所

城市管理,在于精细。鄂托克旗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认真践行“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重要理念,全力推进老城新治、新城智治、暖城善治,实现城市“颜值”和“品质”的重塑与蝶变。

鄂托克旗住建局从民心所向出发,在改善城镇形象面貌上发力,针对旧城街道两侧及平房区巷道立面破损问题,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方式进行整体维修改造,9条旧城区主街道两侧15万平方米建筑立面及台阶完成维修改造,平房区10万平方米立面涂料完成施工,旧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鄂托克旗乌兰镇居民李二才向记者介绍说:“过去我们这个小区,楼外墙皮脱落,下雨的时候,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供暖也不是很好,通过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尤其是小区道路硬化的很好,居住在好的环境里人才能身心健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一张蓝图绘到底、钉钉子的韧性,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形象和品质品位,奋力描绘一幅“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鄂托克美丽图景。

【责任编辑:王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