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徐州市代表团考察新疆奎屯 深化两地合作交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2023-08-07 15: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8月6日,徐州市市委书记宋乐伟率徐州市代表团赴新疆奎屯市学习考察,并出席徐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奎屯市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就徐奎两地对口支援进行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互利共赢,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伊犁州政协副主席焦晓凡,奎屯市委书记杨小成、市长阿勒泰·赛肯,以及徐州援疆干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宋乐伟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对奎屯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对口支援奎屯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交给徐州的光荣使命。自2010年以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支援奎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倾力支持奎屯各项事业发展,对口支援和双方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奋进新征程,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奎屯所需、发挥徐州所能,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突出民生优先、抓实项目建设,聚焦经济发展、加强产业协作,发挥科教优势、强化智力支持,深化交流交往、促进民族团结,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支援奎屯发展,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宋乐伟还充分肯定了援疆工作组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援疆干部作为徐奎交流联系的桥梁纽带,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奎屯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在援疆实践中磨练品质、提升素质、砥砺担当,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推动者、维护者。

焦晓凡代表伊犁州党委、政府对徐州市代表团表示欢迎,对徐州市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从人才、政策、产业、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奎屯前所未有的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徐州市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在助推产业、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促进徐奎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再上新台阶。奎屯市要倍加珍惜这份深厚情谊和鼎力支持,加强对援疆工作的支持配合,切实把援疆的特殊关怀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伊犁州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为援疆干部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更加舒心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共同谱写交流合作崭新篇章。

杨小成简要介绍了奎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衷心希望徐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奎屯各项事业发展,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医疗、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奎屯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奎屯市将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优化援疆环境,尽最大努力为援疆干部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全力支持援疆干部人才立足奎屯,建功立业、施展才华,共创徐奎两地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奎屯期间,宋乐伟一行还考察了新疆天棉基业纺织有限公司、徐州(奎屯)科技产业园、奎屯市图书馆等处,详细了解援疆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并来到援疆工作组驻地,察看援疆干部人才生活环境。

在随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青海学习考察期间,宋乐伟还看望慰问了徐州援青干部,希望大家时刻牢记组织重托,不忘援青初心使命,以过硬素质和担当奉献彰显徐州干部形象,在对口支援和对口协作中展现更大作为。(刘涵 魏宁)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