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上海市>

深度探索醒酒市场:拜森生物揭开“酉神”的科技面纱!

2023-06-06 12:3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饮酒文化:传统与健康的交融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中国的酒文化在国人的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作为一种传统饮食习俗和独特的文化现象,它深深扎根于中国人的生活和传统价值观中。
根据2018年发布的《中国饮酒人群适量饮酒状况》白皮书数据,中国拥有高达6亿的饮酒人群,其中以18岁至35岁年龄段的人群占大多数,平均每天至少喝一次酒。
随着90、00后的消费时代崛起,饮酒方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轻一代逐渐摒弃老一辈无节制的“豪饮”观念,将“健康饮”理念推向主流。这标志着新一代对待饮酒的态度和健康意识的崭新境界。

酒精代谢:消化道奇妙转化至肝脏

酒精进入消化道后,会在胃和肠道被吸收,然后经过血液循环,一部分通过皮肤、呼吸和泌尿系统排出体外,大部分则在肝脏中分解。这个过程包括三个步骤:①、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将酒精转化成乙醛;②、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将乙醛转化为乙酸;③、通过三羧酸循环的生化反应,将乙酸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排泄出体外。

缓解酒后伤害:养护身体的醒酒之选
长期过度饮酒不仅会导致消化系统功能下降,还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对肝脏细胞的损伤是无法逆转的。
然而,在商务应酬、宴请聚餐和夜店酒吧等场合,喝酒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醒酒产品,既满足了饮酒的需求,同时也对身体起到养护作用,更好地平衡生活享受和健康保护之间的关系。

醒酒市场困境:产品繁多、认可度低
据《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预测,到2025年,仅白酒市场规模就将突破12000亿!
近年来,随着酒市场的蓬勃发展,醒酒市场也随之崛起。尽管醒酒产品种类繁多,但从市场反馈和销量来看,目前还没有一种解酒产品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市场上的醒酒产品种类繁多、市场混乱、监管不到位、产品整体功能性不足、口味欠佳和消费者缺乏醒酒饮料消费习惯等。

拜森明星产品——酉神:解酒原理大揭秘
据了解,拜森生物通过“低温驯化”后的优质火龙果发酵,获得了核心成分—小分子酸。这种成分可以直接参与人体代谢,进入人体的三羧酸循环。拜森生物的科研团队以小分子酸为基础,进一步复配,研发出具有醒酒、助眠、排毒等系列功效的产品。

其中,“酉神”就是拜森生物旗下的一款明星产品。精选上海本地优质火龙果,结合李时珍《本草纲目》醒酒汤古法和现代生物发酵技术,科学配比添加了葛根和枳椇子提取物等有效功能成分,具有醒酒护肝、养护肠胃和化解宿醉的作用。

“酉神”能够放大自身解酒酶能力的酵素,就像在你身体里按了两次加速键,第一次是从乙醇到乙醛的加速,第二次是从乙醛到乙酸的加速,从而降低了肝脏解酒的负荷。

根据“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CNAS)和中国计量认证(CMA)机构授权的权威机构华测检测CTI认证”的检测报告,“酉神”针对不同体质的人群,最低能够提升56%的解酒速度,最高可以提升8倍的解酒速度。

拜森生物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科技园,是一家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创新型企业。秉承着“十年磨一剑”的专业精神,拜森生物已发展为国内领先的大健康企业。在2019年,拜森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20年荣获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而在2022年,则斩获了“第二届浦东新区质量创新奖”和“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等多项殊荣。多年来,凭借卓越的品牌实力,拜森赢得了数项荣誉和广泛认可。

总而言之,中国醒酒市场确实是一个充满机遇的蓝海。我们期待更多像拜森这样的企业出现,共同为醒酒行业描绘美好的未来。通过生产多样化、品质化的醒酒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可信赖的醒酒选择。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