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2023健康传播推动健康生活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3-05-24 19:1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启动仪式

中国网政务5月24日讯(记者胡俊)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5月23日下午,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环球时报、生命时报联办的“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2023健康传播推动健康生活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成功举办。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张小影,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邢超,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史宗恺出席活动并致辞。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教授刘波,《环球时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安利(中国)总裁余放作主旨发言。

▲张小影致辞

张小影表示,健康传播工作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民众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健康传播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健康传播不仅是公共事业,也是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希望更多的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媒体、医务工作者和爱心企业携起手来,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提高传播效能,让健康科普和健康行动更加贴近大众、走进生活,形成“人人关注健康、全民提升素养”的健康新风尚。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董关鹏代表活动主办方发出“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健康领跑员”的倡议。董关鹏表示,健康领跑员项目为新媒体语境下健康传播的创新推广、成果分享提供服务,也是鼓励医生、学者、运动员等大健康行业从业者,共同承担起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责任的一次重要实践。他号召更多专业人士、社会组织来加入,成为健康领跑员,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巧用创新的传播形式,去引领激励大众。

在启动仪式和倡议发布后,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张小影、董关鹏为首批荣获“健康领跑员”称号的科普专家和健康达人颁发证书。

▲首批荣获“健康领跑员”称号的科普专家和健康达人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与生殖中心副主任陈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任医师付国兵,中华慈善总会皮肤安全关爱项目主任张文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急诊科医师高巍,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专家组成员史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郝鹏等荣获“健康领跑员”称号,并在现场分享健康趣味快科普。

本次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提供专业指导,清华大学体育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承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予以学术支持,安利纽崔莱作为合作伙伴全力支持,中国网、生命时报、新华健康、健康报、南方都市报、红星网、北京电视台等提供媒体支持。

▲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洪悦(左)、清华大学体育部副教授胡孝乾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洪悦,清华大学体育部副教授胡孝乾共同主持。现场实况在中国网、环球时报健康客户端、生命时报微博、新华健康快手号、安利云直播同步直播,超过100万网友线上同步观看。

【责任编辑:胡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