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首都统一战线正式启动“博物馆里的百年统战”读城活动

2023-05-17 14:0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北京作为我国政治和文化中心,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拥有众多博物馆及跟统一战线渊源颇深的名胜古迹,这些场所是北京地区统战历史的实物载体,是新时代统一战线薪火相传、团结奋进的生动教材。5月16日,首都统一战线“博物馆里的百年统战”读城活动开启第一站——“缅怀先烈·敬仰革命先驱”,并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时表示,“博物馆里的百年统战”读城活动,旨在带领大家走进博物馆,寻找博物馆里的统战元素,更深层次了解党的政策主张、统战历史和统战文化,共同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启动仪式上的沙画表演、现场题字、以珍贵图片资料讲述孙中山先生的故事等环节紧扣活动主题,形式丰富活泼,现场人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收获颇丰。

活动当天30余名党外人士及网络人士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山公园、李大钊故居参观,并在网络平台分享此次活动的线下探访过程、感悟和收获。

据悉,“博物馆里的百年统战”读城活动将持续举办7场,届时邀请各领域代表人士走进双清别墅、宋庆龄故居、水立方、台湾会馆、叶青大厦等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大家在学习统战知识的同时,主动在网络平台上发声,传递家国情怀,让更多的网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统战政策、统战历史,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凝聚统战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北京市统战系统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东城区委统战部、西城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出席,活动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网络人士,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