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广州南沙出台九条措施助力打造国际化人才特区

2023-05-12 08:45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广州5月11日电(周颖、张佳珑)记者从11日召开的“广州南沙国际化人才特区集聚人才九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沙为聚集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动力,出台了九条鼓励性政策措施,其中对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奖励补贴。

广州南沙是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南沙要“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政策和机制,加快创建国际化人才特区”。

南沙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介绍,围绕更有力地支撑国际化人才特区建设目标,南沙推出尖端人才领航、高端人才倍增、青年人才托举、海外人才集聚、技能人才锻造、人才贡献奖励、人才引育伯乐、人才多元评价、人才无忧服务等九方面政策举措加以支持。

在实施尖端人才领航行动方面,南沙提出,个性化引进战略科学家和产业顶尖人才,按“一事一议”方式在人才奖励、项目资助、研发补贴、股权投资等方面给予一揽子支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战略科学家和产业顶尖人才负责制。高端人才倍增行动方面,支持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奖励补贴;支持院士设立工作站。青年人才托举行动方面,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给予3万元、6万元、12万元生活补贴,对新引进落户的出站博士后给予最高30万元生活补贴;支持港澳台侨青年创业就业,给予单项最高100万元奖励补贴。

在实施人才多元评价行动方面,南沙提出建立政府评定、专家举荐、自主评审、定向配额相结合的高层次人才多元评价机制。在集聚海外人才、锻造技能人才等其他方面,南沙也出台相关支持举措。政策有效期至2027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胡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