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吉林法院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2023-05-11 08:57

来源:高赫 于利涛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年来,吉林省吉林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数字化撬动作用,加快推进智慧法院转型升级,处处智能化、满满科技味的审判流程,在吉林两级法院正成为日常。

吉林两级法院一体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引入多功能一体机等便民设施,推广吉林电子法院APP等诉讼工具应用,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实现立案、收费、阅卷等诉讼事务一站式办理。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还率先建成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除此之外,全市法院诉调中心已全部入驻或对接地方综治中心,实现远程信访接待、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对接以来,全市法院共化解纠纷11592件,确认调解协议223份。

为推动审判流程无纸化,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9个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规范,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智能化办案应用水平,加大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宣传,提升群众的认知度和支持度。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庭审采取录像和语音识别转写等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模式在吉林两级法院稳步推进。

据悉,吉林两级法院2019年启用案件智能监管平台,四类案件全部纳入智能化监督的范畴,截至目前,已对5202件符合监管条件的案件实施监管。同时,全面引入类案检索、法律法规检索、文书智能纠错等辅助工具,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