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上海:公办幼儿园托班应开尽开、能开尽开

2023-05-05 09:57

来源:总台央视记者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4日,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市教委主任周亚明表示,上海今年将新增不少于2000个公办幼儿园托班托额,新增不少于3200个社区托育托额,推进“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

当前,我国3—6岁学前教育这轮入园高峰总体已经过去,上海部分区的幼儿园学位资源有了腾挪空间,为幼儿园开设更多托班创造了可能。同时,公办幼儿园开设的托班价格低、质量高,是深受家长欢迎的托育服务形式。目前上海全市近1000家幼儿园开设了托班,占全部幼儿园的60%。今年还会进一步加大幼儿园开设托班力度,在保证3—6岁幼儿入园需求基础上,要求幼儿园尤其是公办幼儿园,做到托班“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全年新增不少于2000个公办幼儿园托班托额。

同时,上海还将加大社区托育服务资源布局,“宝宝屋”能够满足家长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临时照护需求,把“宝宝屋”建设在为老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中心、市民驿站、幼儿园……这些贴近市民生活的场所,提供嵌入式服务,这成了一种深得人心的托育服务形式。最近,对接市民的多样化需求,“宝宝屋”又增加了新模式——比如,大宁路街道探索把“宝宝屋”建在了静安区的创意产业园区中,这个园区的年轻白领家长有很多是弹性工作制,当他们需要到单位集中办公时,便可以将孩子带到“宝宝屋”,得到临时照护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园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此,在去年试点基础上,上海今年要在16个区,全面铺开建设“宝宝屋”,新增不少于3200个社区托育托额。目标是努力让家长找得到托位、机构收得下孩子,孩子得到优质照护,践行“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的承诺。

(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