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香港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新任负责人宣誓就任

2023-05-04 08:4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日任命简启恩为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接替已退休的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任命当日生效,简启恩宣誓就任。

李家超当日还任命李桂华为总警司(国家安全),任命当日生效。

简、李二人均为香港资深警务人员。简启恩已在香港警队服务32年,2020年8月调任警务处助理处长(国家安全1),2021年12月擢升并出任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李桂华自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也一直服务于警务处国家安全处。

李家超表示,简启恩表现卓越、专业、敢于担当,拥有高度国家安全意识并熟悉国家安全事务,有能力领导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责。李桂华表现忠诚、尽责,全力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成绩卓越。有信心他们在新岗位能承担更大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国安法规定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设立维护国家安全部门,配备执法力量,其负责人由特区行政长官任命,任命前须书面征求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的意见。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