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海南离岛免税提货新规满月 近3.5亿元免税品"即购即提"

2023-05-04 08:34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增“即购即提”“担保即提”提货方式政策迎来“满月”。据海口海关统计,政策落地首月,海口海关共监管“即购即提”免税购物金额3.48亿元,购物件数36.28万件,购物人数16.36万人次。旅客采用“担保即提”方式购买免税品75件、75人、免税购物金额599万元,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据海口海关统计,《允许“即购即提”方式提货的离岛免税商品清单》中15类商品均有旅客选择,其中最畅销的商品为化妆品、箱包、服装服饰。

据悉,为确保新的提货方式顺畅实施,海口海关对离岛免税监管系统按照政策内容进行了匹配升级,并不断完善。海口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继续以“智慧海关”建设为抓手,在监管系统改造升级、人力资源配置优化等多方面发力,持续释放离岛免税政策红利,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4日 07 版)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