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政务信息>

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网络专题发布

2023-04-24 11:2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政务4月24日讯(记者胡俊)4月20日,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联、拓、益、信、长、开、建、成、凿9个汉字成为候选汉字。活动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网等单位协办。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活动旨在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认同,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汉字作为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和智慧结晶,对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特殊意义。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收集公众对上述9个候选汉字的评价反馈,对不同媒体平台推送的浏览、评论、投票、点赞等进行量化统计,为发布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提供参考,最终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个年度汉字。

网友可通过“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网络专题,了解更多活动相关信息。该专题由中国网文化发展中心搭建,开设有“活动背景 ”“汉字推介 ”“发布活动 ”“媒体报道 ”等专栏,内容详实。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于5月19日在陕西汉中举行正式发布活动,揭晓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相关专题: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网络专题  


【责任编辑:胡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