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2023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大会在河南开封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4月12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2023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圆满召开。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河南省商务厅、开封市政府和相关单位领导及9家世界500强企业,11家行业头部企业在内的近120家企业与知名外商集团代表参会,围绕“科技创先·赋能共享”展开深入交流。

image.png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承办。通过定向邀约,汇集行业头部企业及精英走进开封,了解当地营商政策与环境,与当地企业精准化合作对接,聚集优质的产业项目,助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image.png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致辞

刘殿勋表示,前不久,“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商务部会同有关方面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贯穿全年的投资促进活动,为外商在中国投资创造更好的条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积极执行对外开放政策,持续关注地区发展,努力通过专业化服务,为企业在华投资提供帮助和支持,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注入资源与动能。该局坚持以产业为主线,以地方和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整合政府、园区、企业、机构等海内外资源,打造了多个领域的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努力提升投资过程中的资源匹配效率,解决投资者、引资者在对接与合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促进投引资双方的联系与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贡献力量。

刘殿勋说:“开封不仅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也蕴藏着丰富的发展机遇。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综合保税区三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套合发展、功能互补、政策叠加,持续释放制度创新红利。希望开封市和相关企业能深入交流,结出更多硕果。我局也将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多专业化的服务。”

image.png

开封市副市长致辞

image.png

河南省商务厅领导致辞

image.png

开封一体化示范区领导推介重点项目

会上,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海燕、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先后对各位企业家及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并对河南省、开封市的投资环境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开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开封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红英对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产业进行了推介。

随后,陶朗集团亚洲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常新杰围绕“数字技术, 生态建设与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转型”、黑湖科技事业部总经理李金哲围绕“数据驱动供应链上下游高效协同”发表了主题演讲;在以“数字化助推文化产业发展”为题的圆桌论坛上,多名各领域的杰出人才进行了对话交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和中日经贸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image.png

圆桌论坛

image.png

主题演讲

image.png

签约仪式

image.png

▲与会嘉宾参观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多家企业架起合作的桥梁,为开封市对外招商工作和项目建设注入强劲的动能。会上共有涉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医疗服务及文化产业的20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约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