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今年一季度海南旅游总收入预计达530亿元

发布时间: 2023-03-30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韩春瑶、张伟昊、曹文轩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记者从29日召开的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海南省旅游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今年一季度,全省预计接待游客2680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实现旅游总收入530亿元,同比增长25%。

据介绍,近年来,在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海南面向全省旅游经营主体,建立旅游诚信系统、旅游信用账户,开展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完善重大信息公告、消费投诉信息和违规记录公示制度;在加强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方面,与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旅行协会等建立合作关系,对特色住宿、文化演艺、免税购物、医疗康养等旅游相关行业,制定符合国际通行规范、具有海南特色的旅游标准体系。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30日 10 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