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庆市渝北区为42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发布时间: 2023-0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3月24日,重庆市渝北区举行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集中送达仪式,为42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image.png

长期以来,渝北区在抓实抓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落实上出实招、求实效,发挥关爱基金和“解三难”资金作用,落实解困资金849万元,为7000多名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连续4年为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军旅元素慰问品14.6万个;同时建立官兵家庭“一对一”联系机制,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4180户、边海防官兵家庭228户,帮助协调解决医疗、就业、出行、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169件。

image.png

“拥军优属呈现新气象,军民共建迈上新台阶。”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区连续7届荣获“重庆市双拥模范城”称号,3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现有双拥组织380个、共建单位69个、志愿服务队86支,推动250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全国示范性站点,“今年,渝北区已陆续为177名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送出喜报,其中三等功以上的42名。”

军属代表秦艺菡称,军功是党和国家的褒奖,是人民的认可,是每一位军人所追求的荣誉和理想,自己身为一名军属而深感自豪;同时作为军属,她也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军人受到了全社会的尊崇。(重庆市渝北区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