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学雷锋精神 迎大运盛会 ”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成都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自秀

3月2日下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学雷锋精神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学雷锋精神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为主题,以“办好大运会、当好东道主、建设幸福城”为总揽,激励全市人民树立“大运有我”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争当雷锋 人人尊重雷锋”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志愿者代表、警察、教师、大学生、博物馆讲解员、大熊猫基地饲养员、出租车司机、社区网格员、外卖员、医护人员、城管人员、工人、老人、小孩等市民代表一起朗诵《永恒的雷锋》;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文明典范大家谈》主持人李颖用“好记者讲好故事”形式,现场采访全国“学雷锋模范标兵”和“学雷锋示范点位”代表,用温暖感人的故事讲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

现场发布了“一月一主题”社区实践活动清单。据悉,从现在开始,成都市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面向社区发起总动员。通过开展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践行社区小区文明公约,通过部门分头领办,在各区市县分层落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网入格、入库、入心,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共创文明典范,喜迎大运盛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已进入倒计时,成都人民有信心办好这一届具有成都特色的高水平运动会。成都的普通市民代表作为“文明新风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向全市发出了“爱成都 迎大运做文明市民”的倡议,号召市民群众在工作、学习、生活的普通日常中,以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树立“大运有我”主人翁意识,为“办好大运会、当好东道主、建设幸福城”树立文明典范形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全面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办决胜攻坚工作。

“遇见最美系列活动”在现场正式启动。 据了解,通过“最美阳台”、“最美花园”、“最美街区”、“最美运动”等全民参与活动,面向全体市民开展系列创建、征集、评选活动,从成都城市风貌、运动休闲、精神文明、人文历史等多个维度,全面展现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举办地桂溪生态公园位于成都高新区,作为环城生态公园121个园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环城生态公园一直践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理念,营造浓厚的共建共享共治的文明和谐氛围。从“产城人”到“人城产”,从“城市中建公园”到“公园中建城市”,从“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好生活场景在成都不断延伸扩展,接驳到无数寻常百姓家中。为迎接大运会的召开,成都市民卯足了精气神,力争当好东道主,给世界留下美好的印象。除了积极参与大运会的筹备工作之外,还将把最好的城市风貌展示给四海宾朋。


现场,舞蹈《熊猫志愿者快乐迎大运》、大运会主题推广曲《爱是一样的》等节目在活动中穿插和精彩演绎,将悠久的巴蜀文化、闻名世界的可爱熊猫,介绍给全球的朋友们,全角度彰显天府魅力,传递幸福成都的‘文化名片’。

活动最后,“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四川省最美快递”、成都“平凡之善”代表、大运会志愿者代表等新时代的“雷锋”们一起倒计时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大运会盛会。为建设更加优美、和谐、美好、幸福的成都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团结奋斗。(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