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我国首个深水工程应急维修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3-0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新华社深圳3月1日电(记者周科、印朋)中国海油深水工程应急维修中心1日在深圳揭牌。这是我国首个深水工程应急维修中心,将提升海上油气田应急抢修保障能力。

中国海油深水工程应急维修中心总部位于深圳,依托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深圳队建成。作为海上油气田应急抢修保障平台,该中心拥有适用水深2000米的海管应急救援装备和常规抢维修专用设备200多台套。

中国海油执行副总裁、安全总监杨云说,随着“深海一号”大气田、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等多个深水油气田投产,深水海管、系泊系统及水下生产系统等深水设施资产已超过400亿元,且处于南海复杂的海洋环境中,建立和持续增强中海油工程设施风险防范和应急抢维修能力,确保海洋石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非常重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