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昭化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获评2022年度四川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3-0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菲菲 李建生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2月1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命名2022年度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广元市昭化区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2022年度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广元市昭化区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李建生摄

近年来,昭化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典型农业区情实际,坚持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牛鼻子”工程牢牢抓在手中,紧紧围绕集聚建园、绿色兴园、融合强园、创新活园发展思路,奋力擘画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崭新图景。

2022年,该区锚定创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奋斗目标,举全区之力整合资金、人才、科技等各项要素,聚焦聚力推动园区设施装备更加完善、业态融合更加深化、科技支撑更加有力、组织方式更加优化、综合效益更加凸显,年度实现总产值近6亿元,园区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

园区所在区域先后荣获国家级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镇、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四川省农业主题公园等数十项国省级重要荣誉。粮经套作等多项经验模式在央视等媒体报道,以该园区发展为载体形成的《做强园区经济,走出“山区版”乡村振兴示范之路》入选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案例。(王菲菲 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