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朝天:情暖退役军人 助力就业起航

发布时间: 2023-0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仇香 樊容利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新春送岗,就业起航。近日,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与“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有机结合,帮助求职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走上求职就业“快车道”。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精心组织了9家本地用人单位及14家杭州企业参加,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涵盖建筑装饰、电子商务、服装制造、物业管理、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了广泛的选择空间,岗位月薪从2300元到12000元不等,吸引了8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到现场择业。

退役军人招聘会现场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引导、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向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讲解、就业指导、职位介绍等服务,各招聘企业向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详细介绍了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现场30余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力度,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据悉,招聘会前,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协调,对辖区退役军人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在了解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和个人条件的基础上,动员企业结合实际为退役军人提供大量相适应的就业岗位,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招聘会信息提前推送至该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

“这几年受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就业,感谢这次招聘会,让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岗位。”退役军人王伟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有很多岗位都是针对退役军人设置的,具有较高的对口度。

近年来,朝天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推荐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等,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帮扶服务;同时,全力搭建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牵线搭桥,使退役军人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帮助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仇香 樊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