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昭化:城市配套更完善市民生活更舒心

发布时间: 2023-0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尧 王菲菲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拉家常、锻炼身体、遛狗……走进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东山小区,只见小区内环境干净整洁,绿植吐新芽,春日气息浓厚。一辆辆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居民三五成群在一起休闲娱乐,小区功能完善,居民生活悠然舒心。

近年来,昭化区坚持“北扩、南拓、西进、东沿”发展思路,规划形成了“一心一轴两片”结构布局,并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努力建成最有品质、最靓颜值、最具时尚、最适居住的美好生活向往地。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的“菜篮子”历来都是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日前,笔者走进元坝镇青梅路农贸市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只见橘红色的外墙格外引人注目,科学的功能分区、合理的业态布局已初具雏形,连日来,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进行装修装饰、强弱电安装等收尾作业。

“整个施工过程当中,我们积极落实好资金保障、现场协调等方面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葭萌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质量安全部副部长林宏表示。

据了解,元坝镇青梅路农贸市场改扩建工程,用地面积约14亩,总建筑面积17390余平方米,设计为地下1层、地上3层及室外配套附属工程的农贸市场综合体。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和水平,丰富商业业态,加快补齐城市建设发展短板。

青梅路农贸市场改扩建工程现场负责人杨万洪介绍,工程组不断加大施工人员投入力度,通过多作业面平行施工、多点材料采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施工管理等举措,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加快农贸市场项目建设,只是昭化区完善城市配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的具体举措之一。多年来,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目前,已完成了平乐景区污水管网、泉坝村污水管网、红土垭防水排涝整治等项目,完成投资超5亿元。

市民徐燕说:“小区的改建,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安全舒适。农贸市场的改造,也让我们购物更方便。”

城市配套功能持续完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方便,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王尧 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