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开展陵江片区森林火灾联防联训联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学通 詹磊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1月31日,四川苍溪在陵江镇金斗村罗家沱开展2023年度陵江片区森林火灾联防联训联扑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苍溪县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能力。

陵江片区森林火灾联防联训联扑应急演练现场

据悉,本次演练以护林员在陵江镇金斗村罗家沱附近巡山发现山火为背景,模拟森林火灾险情。森林火灾发生初期,金斗村接到火情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村民扑火队赶赴现场处置。陵江镇接到火情信息后,统筹调动应急队、救援队开展火灾扑救。按照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村镇向上报告火情的同时及时将火情通报毗邻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事务中心、白桥镇、亭子镇、东青镇、百利镇,并请求开展火灾联合扑救。相关联防单位迅速响应,及时出动扑救队伍,开展镇村联扑联救。

据了解,本次演练设置了“初始火处置、地表火处置、大火处置、余火清理和应急队伍集结及装备展示”等演练科目,安排详细周密、指挥高效有力,周边乡镇、单位协同配合到位、应急处置得当,展现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精神风貌,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通过演练,有力地提升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群众防御突发险情的警觉性和紧急避险能力。(张学通 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