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重庆推进办正积极筹备中

发布时间: 2022-11-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敏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11月29日下午,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专职城市更新工作的分支机构,于2022年4月29日在中国城商联七届四次理事会暨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

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从城市更新的实践出发,结合自己的资源禀赋,率先在业内提出了城市更新的新场景主义理论,并以此为指导思想,围绕“行业引领,产业推进,企业帮扶”做出了大量务实的工作。

目前,由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主持制定的我国首个《产业集聚社区建设管理指南》全国团体标准已经正式立项。

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成立仪式采取了线下小型会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北京主会场、上海和成都分会场以及其他地区的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的常务委员、专家委员、联席会成员、新链会成员、合作伙伴等近200家机构代表在线下分会场或线上参加和见证了成立仪式。

(成都分会场)

(上海分会场)

(各地委员线上参会交流)

中国城商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健徽,中国城商联副会长董利,中国城商联副秘书长宣晓菲在京参加了线下主会场的活动并共同为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牌匾揭牌。

(北京主会场揭牌仪式)从右至左依次:董利、韩健徽、黄玺庆、宣晓菲

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在云南向成立仪式发来了书面致辞。

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产业发展联席会主任、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玺庆做了《高举理论大旗推动三业并举建设社区中国》的工作报告。

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于鲁参加了上海分会场的活动并做了《产业集聚社区标准与城乡创生》的主题演讲。

(于鲁为在沪常务委员单位授牌)

北京主会场还举行了城更委新链会启动仪式和《产业集聚社区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首批在京参编单位的签约仪式。

原定成渝分会场在重庆举办的线下会议,因疫情原因改设在了成都,在候任城更委副秘书长(重庆)、重庆千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的组织下,来自重庆大学、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一起文创、重庆澍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参会的形式对城更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和对未来的期待!李敏表示,将加速推进重庆推进办的筹备工作,将城更委的优秀经验、强大资源以及标准体系带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