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广平高速(青川段)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 2022-0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自慧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9月23日上午,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通车仪式在青川县青溪镇广平高速唐家河收费站举行,并于当日12时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建设全面完工。



广元至平武高速起于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设骑马枢纽互通与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相交,止于绵阳市平武县母家山,设平武枢纽互通接在建的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是川北地区进入九寨沟旅游环线最便捷的通道。

该项目路线全长90里,概算总投资140.75亿元。全线设置桥梁114座,隧18座,桥隧比近70%,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

当日通车的是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全长67公里,剩余的绵阳段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该项目建成后,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广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将联为一体,是川陕甘交通枢纽的又一骨干性支撑工程,也是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将助力秦巴山区加快发展。(郭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