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 助力大巴山药谷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6月23日,重庆市城口县与鲁商集团进行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本次签约涉及《重庆市城口县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项目投资协议》等五项协作项目。此外,重庆首个以猴类动物为载体的实验动物养殖及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在城口县举行,此举将深化鲁渝协作、推动城口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现场。刘苓宇/摄

据了解,城口以项目招引稳住经济大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与企业高效、畅联的沟通桥梁,促成与中国500强的鲁商集团深度合作,敲定5个合作投资协议。其中,本次签约项目包括战略合作协议、GLP实验动物养殖及临床前研究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项目、特色农产品开发项目、职业教育培训合作项目。

“鲁商集团与城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特色农产品开发推广、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这是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务实举措,更是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崭新起点。”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表示。

此外,重庆市城口县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项目选址位于城口县坪坝镇,项目计划投资约3.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2亿元,研发投入约0.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大楼、实验中心、展示中心、安评中心等。

image.png

实验研究平台GLP开工活动现场。刘苓宇/摄

据悉,该项目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建设。项目投产后,将实现猕猴养殖规模2000只以上,带动50人以上固定就业,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临床前研究公共技术平台(GLP)建成后,将致力于药物的临床前安全评价和药效学评价、医疗器械和保健品临床前评价,助力重庆以猴类动物为载体的药物临床前评价研究。

“今天开工建设的重庆市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由中国500强的山东省商业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的落地建设将填补重庆以猴类动物为载体的药物临床前评价研究的空白,将极大延伸重庆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助力大巴山药谷建设。“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表示。

接下来,位于“三县一城一枢纽”坐标新图景的城口,将百姓的期望装进行囊,加速完成协作项目建设,深化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加快构建城口新发展格局,书写城口新的光荣与梦想。(图文、视频由刘苓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