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邻水县:“2+1”助力成渝经济圈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6-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按照省司法厅要求,及时报送了关于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材料,重点介绍了欣锐律所通过实行“2+1”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成效与经验。一件件事例,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彰显了“欣锐人”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得到充分肯定。

近年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履职的重点锁定川渝高竹新区建设与发展,通过“方圆”调解、法治体检和法律赶场“2+1”履职模式,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新“方圆”调解,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去年3月,欣锐律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要求,主动与县公安局高滩派出所对接,创新建立了高滩“方圆”调解工作室,就近为川渝高竹新区企业和员工提供法律咨询、法规宣传、争议调解等服务,在构建劳动和谐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新区建设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共成功调处各类营商纠纷80余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广大企业业主盛赞“方圆”调解工作室是“金牌调解”“惠民工程”。

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从去年6月份开始,欣锐支部及律所一班人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律师,走进新区,走进企业,走进车间,就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法治环境、诉讼仲裁等开展问卷调查,并通过现场交流访谈、查阅企业资料、综合分析讨论、出具体检报告等方式,对新区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同时,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制定实际、实用、实效的防范法律风险方案,建立健全预警防范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到目前,已对80余家企业开展了法治体检帮扶,出具法治体检报告120余份,梳理化解企业风险点50余个,兴办实事、好事110余件。

与此同时,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新区发展,支持新区发展、服务新区发展的良好氛围,欣锐律所结合“法律七进”,创新开展“法律赶场”公益服务系列活动,通过法规宣讲、以案释法、现场咨询和问题解答等方式,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收到良好效果。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11次,参加人员近1000人次,发放法律服务卡、宣传单以及明白纸等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收集相关法律建议40余条,为促进新区建设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又培养了企业和员工有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行为。

“近年来,欣锐律所对川渝高竹新区建设的关注度要远高于其他领域,特别是通过‘方圆’调解、法治体检和法律赶场,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欣锐律所王铖主任表示,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总结完善,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取得新成效。(胡勤、孟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