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绵苍巴项目 周家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22-05-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俊 王韬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通了,通了,终于通了!”周家山隧道右洞现场施工人员欢呼雀跃、喜不自胜。5月16日上午8时18分,由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苍巴高速公路周家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这也是苍巴全线超千米贯通的第一座低瓦斯隧道。

 

“周家山隧道右洞全长1128米,是苍巴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体参建人员200多个,历经3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于今日顺利贯通!”该隧道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海军介绍。

 

周家山隧道位于广元市苍溪县歧坪镇境内,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由于洞身段穿越砂岩和泥岩的结合处,岩层产状平缓,砂、泥岩之间层间结合力差,施工开挖后易出现塌顶,整体施工难度较大。

 

隧道右洞全长1128米,是绵苍巴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因天然地势地貌险峻,低瓦斯特点明显,安全风险高,技术标准严,施工难度大,可谓“难啃的硬骨头”工程。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周密安排、精心施工,本着稳扎稳打、严管严抓,严控安全、优质高效的原则,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科学编制施工计划,精心组织现场施工,严格卡控施工红线。在广大参建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下,最终实现了安全顺利贯通。

 

“周家山隧道右洞的贯通,标志着我们离苍巴高速全年施工生产目标又近了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周家山隧道右洞贯通为契机,继续坚持强管理、严要求,重规范、守合同,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建设任务。”中铁十五局三公司苍巴项目常务副经理慕飞荣介绍。(张俊 王韬 苍溪融媒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