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财政部下达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

发布时间: 2022-05-11 | 来源: 央视 | 作者: 田琪永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财政部日前下达2022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50亿元,加上此前已下达资金350亿元,累计下达资金400亿元,用于增强各地区落实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的财政保障能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根据财政部印发的《中央财政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此次下达的奖励资金包括落户人口奖励资金和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奖励资金,按照突出重点、促进均等、体现差异的原则进行分配。以各省农业转移人口实际进城落户数为核心因素,对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规模大、新增落户多、基本公共服务成本高的地区加大支持,对以前年度落户人口的奖励资金逐步退坡。同时,对财政困难地区给予倾斜,缩小地区间在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上的差距。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