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泉州晋江:弘扬劳动精神 致敬“疫”线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 2022-0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会同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走访慰问了晋江市公交公司运送防疫物资、司务人员的“疫”线车队司机,走访慰问了陈埭镇横板村“疫”线驻村工作队、志愿者,表达了对“疫线”战士的敬意。

image.png

捐赠仪式后,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代表一行、镇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开展了座谈交流。

此次到会的有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奇志局长、黄志刚科长、黄振杰科长,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李加种会长、杨利忠秘书长、廖北健秘书,晋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蔡长翼,陈埭镇副镇长吴长挺,陈埭镇横坂村党总支部书记许聪海。

image.png

座谈会上,大家对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送来的暖心慰问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奇志局长首先提出对后疫情时期的双拥工作提出看法和建议,建议指出由于初心使命的同一性,双拥工作一直是紧紧围绕大局和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很多是退役军人的干部在下沉到基层一线参与抗疫工作时,发扬出不怕苦、不怕累、讲政治、能战斗、守纪律的工作精神,为此次抗“疫”战争的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从前方抗疫到后方拥军,中国军民一切有序进行,军人退伍不褪色,一切同心合力,一切精准高效,一切水到渠成,这凸显了双拥初心的一致性和使命的坚定性。所以,积极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要求我们晋江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健全双拥服务体系,强化双拥职能部门,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下步希望与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紧密联系,多加开展活动交流,创新双拥载体途径,助力晋江市军政军企军民融合团结工作登上新台阶!

image.png

李加种会长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党和人民政府能让这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能够下沉到基层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卫人民家园健康,感谢你们默默地坚守与奉献!“创业不忘拥军,致富不忘国防”一直是我们协会的宗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我们协会的各个企业家们都已将这份精神融入到了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以前有句老话“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而如今,我们协会的企业家们也同样,只要哪里有双拥工作的需要,我们也能像革命战士一样,哪里需要哪里搬!

会上,镇村干部也对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我们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不仅弘扬出了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也弘扬了“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工作精神!希望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能成为亲密战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作风,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助力群众增收及疫情防控,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最后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寄语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望队员们能够脚跟稳,主动融入基层;心向民,倾情服务群众;手有招,力求实效长久;眼观远,推进产业发展;脑深思,推动军政军企军民融合团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乡村振兴的“领跑者”!(晋江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