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2022“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巅峰对决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5月7日,2022“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开启巅峰对决。今年是第二届“蓉漂杯”大赛,本届大赛汇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围绕成都市12个重点产业生态圈及20个重点产业链战略布局,面向全球征集高层次人才项目,本届赛事自2021年7月28日开赛,128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当天的活动是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也是最后的环节,共有50个项目现场最终角逐。

路演现场,有成长于成都本土的数字文创企业四川中航信创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自己的数字艺术智慧管家项目,也有刚刚落地成都的凝思科技推介自己的安全操作系统项目。北京凝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销售部行业总监辛国强说,成都软件人才资源优厚,公司在成都的研发部有80多个人,全是来自成都各个高校,而且稳定性非常好。“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在成都成立全资子公司,4月份刚刚注册完成”,辛国强非常看好在成都的发展。

以赛助创、以赛促引、以赛聚才。“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广大人才和企业家、投资者搭建高层次、跨领域的合作平台。2022“蓉漂杯”开赛以来,共举办29场专题赛事,吸引1453个项目报名,汇聚2301名高层次人才,563个项目参加路演比拼,达成意向投资102亿元,推动更多优质人才项目在成都落地生花、结出硕果。就在上月,就有两个“蓉漂杯”项目在成都注册成功,他们将在这里扎根、发展、创造辉煌。

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具商业价值奖1名及优胜奖若干。一等奖奖金20万元,二等奖奖金10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50个项目现场最终角逐将在2天内全部完成,最终谁将脱颖而出受到评委和投资人的青睐,我们拭目以待。(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朱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