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五一假期|广元朝天乡村旅游火爆 自驾旅游增长明显

发布时间: 2022-0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五一假日期间,广元市朝天区共接待游客28.939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630.272万元。其中,乡村旅游6.87万人次。

假日期间,该区各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及重点文旅乡镇以独特的民俗民风、文体活动、特色餐饮为依托,打造特色突出、内容丰富,游客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强的旅游活动。荣乐养生谷·荣乐古街的开街庆典让游客一饱眼福。从4月30日—5月4日,持续不断开展的“五一遇盛世·谷山礼乐启”、古风演艺晚会、篝火晚会等互动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

一些农家乐华丽升级,开启了农耕体验、户外垂钓、坝坝电影、篝火锅庄、帐篷露营、爬山、挖山笋、烤土豆等体验性较强的活动。樱花谷万亩樱桃园正是采摘旺季,让游客自由采摘的乐趣尽情释放。明月峡、龙门阁·雪溪洞联动推出的景区套票,让游客在少花钱的基础上一览春光,大力提升了游客的旅游幸福指数。

假日期间,近郊游、乡村旅游点成为假期游客出游首选。伴随乡村旅游、健康养生、户外体验等新兴旅游业态的不断增多,旅游产业和其他产业深化融合,朝天区各旅游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吸引众多游客采摘新鲜果蔬、品尝农家饭菜、体验农家生活。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垂钓、烧烤、篝火、民宿等项目吸引力不减。

自驾旅游,短途旅行增长明显。全家总动员的“家庭游”已经成为旅游的主力军,在出游方式上则以自驾自助游为主。受疫情影响,“川人游川”现象明显,游客主要来自于广元市内、成都、绵阳、巴中、南充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深入人心。假日期间,朝天区各旅游企业充分运用景区显示屏、微信、微博等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天气预报、节日活动、餐饮住宿等信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信息服务。各景区也都加强了文明旅游的宣传、提示和引导,以温馨周到的服务感染游客,文明有礼的秩序,成为今年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郭自慧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