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杨立文荣获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优秀测报员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自慧 梁元杰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中国网4月21日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通报了2021年全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网络体系运行及国家级中心测报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评价结果,四川省剑阁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杨立文被评为2021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优秀测报员。据悉,本次国家林业和草原品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共评价出99个国家级先进中心测报点、149名优秀测报员。


据了解,杨立文主要负责四川剑阁县的20个监测点295.5万亩森林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工作以来,杨立文始终牢记林业人的初心和使命,先后参与剑国县林业种苗基地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退耕还林建设、灾后森林植被恢复等重要林业工作,把39年青春岁月献给剑阁县林业事业发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责任担当。


工作期间,杨立文始终保持格尽职守、勤奋质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监测和分析,及时发布监测动态、趋势预报和除治成效监测分析,科学组织开展“人防”“物防”和“技防”。连续5年,剑阁县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0.01%内,远低于省下达3%的控制性指标,为维护剑阁县森林资源安全、服务林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平凡的林业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责任担当。(郭自慧 梁元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