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朝天:专项基金惠民生 “雪中送炭”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4-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太感谢了!拿到这笔钱,我就能重新加固圈舍,再也不怕羊跑了。”近日,广元市朝天区中子镇脱贫不稳定户穆自友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帮扶干部说,“稳定脱贫奔小康,这下我心里更有底气了!”

今年50岁的穆自友于2017年底脱贫,2021年5月因突发意外卧床不起,被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待身体逐渐恢复后,他不等不靠,自食其力发展起了养殖业,但因为前期建设圈舍资金投入不足,圈舍不够坚固,数日间竟跑掉了好几只羊,损失2000元左右。

眼看着即将见到效益的羊白白跑掉,自己却拿不出资金加固圈舍,穆自友万分着急。镇村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他的困难后,立即帮助他申请了防止返贫帮扶专项基金。在经过乡镇初审、区乡村振兴局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复审、现场核实、防止返贫帮扶专项基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终审后,确认穆自友符合基金产业帮扶的条件,最终落实产业帮扶资金8000元,并在第一时间发放至穆自友的“一卡通”账户。

“这真是雪中送碳呀,有了这笔资金,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穆自友拿着资金继续忙碌了起来,买来了材料,对圈舍加固,并又购买了几只小羊,壮大产业规模。

据悉,为切实有效防止脱贫不稳定人口不返贫、边缘易致贫人口不致贫,2021年,朝天区设立了防止返贫帮扶专项基金,安排首期防止返贫帮扶专项基金专户总额200万元,设立了医疗、就学、安全住房、产业、就业、突发事件、生活救助、特殊帮扶等七大类情况帮扶,将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未标注风险消除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纳入帮扶对象。

自2021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朝天区共有防止返贫监测对象40户提交防止返贫帮扶专项基金申请资料83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有36户71项,共获得帮扶资金30.97万元。(何娟 刘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