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剑阁:坚定宣传思想文化前进航向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守住宣传底线,把好宣传舆论导向,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4月14日,四川省剑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廖兴泉在该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上说。

会议对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2021年,剑阁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2022年,剑阁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牢记使命、团结担当、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多种活动方式,强化理论武装

“今天晚上,我们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二章—禁毒宣传教育》《四川省禁毒条例》……”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剑阁县各级各部门在本单位、行业领域掀起一股“周三夜学”热潮。每周三夜里,剑阁县各级各部门会议上灯火明亮,大家纷纷聚精会神地展开不少于1小时的学习。

剑阁县通过“走出去看请进来学”“晾晒学习强国成绩单”“革命后代讲党史”等活动,推动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12次、红色研学5次,邀请专家学者培训6次、授课53场。做到以学促行,以行促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为民办实事,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我宣布筹建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完成鹤龄水厂建设……8个项目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8大民生实事项目的诞生,让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顺心事、暖心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剑阁县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行“为民办实事”公示承诺、评议通报机制,开展“群众最关心的10件事”“为民办实事窗口红旗手”“微心愿”等系列活动。剑阁县2.6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00余个,志愿服务410场次,落实便民举措40余项。为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剑阁县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学习700余次,讲党课200余场;开展红色教育实践500次、感恩党活动230次、文化惠民活动157次。

一件件事情的解决,一个个问题的处理,一项项举措的落实,一场场服务的开展,剑阁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落实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是迈上新的台阶。

开展重大宣传活动,强化舆论引导

2021年9月29日,剑阁县以“双剑合璧 关山良辰”为主题,举办了“剑阁县百名青年人才集体汉式婚礼”。这一活动连续5次荣登央视新闻,为剑阁县重视青年人才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剑阁县重视开展重大宣传活动,策划开展了剑阁百村行、重走初心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18项活动,完成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县党代会等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氛围营造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网宣主题活动10余类,《唱支山歌给党听》获四川省短视频创作传播优秀作品提名奖。剑门关拍摄《剑器行》和华服大秀《昭昭有唐》在“花开天下·国韵新年”演唱会上完美呈现。

“广元剑阁:在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等23条稿件在央视播出,“沉浸式夜游带火夜经济”等70余条稿件被四川卫视播出,为剑阁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添助力。剑阁县坚持做好党的“广播站”,做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舆论引导,讲好剑阁故事,打造剑门名片。

2022年,剑阁县将紧紧围绕宣传思想文化“3451”工作总体思路要求,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导向,突出“三大工作”理念,抓好“五项建设”任务,全面推动剑阁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突破性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郭自慧 陈香宇 王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