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大运会电力全部接入完成 将实现100%清洁用电

发布时间: 2022-04-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卢宥伊 | 责任编辑: 王琦

新华社成都4月17日电(记者卢宥伊)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成都市凤凰山音乐公园第三条10千伏电力线路完成接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场馆的所有电力配套建设工作全部完成。

成都市凤凰山音乐公园是本届大运会的闭幕场馆。为了满足闭幕式演出需要,音乐公园内将新增大体量声、光、电设备,三条电力线路的保障,极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成都凤凰山音乐公园第三电源建成通电。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对53个赛事场馆进行保电。公司全面分析了大运会电力保障重点区域电网结构情况,深入剖析输变配各专业薄弱环节,挖掘配网供电潜力,科学制定电网补强措施,安排各类补强项目156个,包含保电场馆、核心区域变电站增容改造、配套线路新建改造、主备供配网线路新建改造和数字化保供电等相关内容。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实现一、二级场馆双(多)电源可靠供电。

电力工人对大运会场馆供电线路进行排查。受访者供图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罗晓伊介绍,四川是水电大省,本次大运会场馆用电将通过电网和四川电力交易平台,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

大运会结束后,所有相关电力建设也将服务于民用,为周边居民(小区)双电源建设提供硬件条件,提升供电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