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他们逆风而行 只为守护方舱内外

发布时间: 2022-0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泉州市南安曜光方舱医院,有这么一群人,站在医护人员身后,守护在患者身边,默默保障着方舱医院有效运转。他们就是南安的保安服务人员。

3月24日,在南安市公安局的指挥下,福建迅捷保安、武荣保安、臻诚保安等三家保安公司火速进驻南安方舱医院,负责医院保安、保洁等服务。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挑战巨大。保安员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进行部署,成立了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队伍在福建迅捷公司负责人郑志军的统筹调派下,有序有力开展了物资搬运、整理内务、房间消杀、水电检修、外围环境消杀、出入车辆消杀登记、帐篷搭建、安保维护、涉疫生活垃圾转运、无人机宣传喊话等任务,至今已累计出动1652人次、172车次、无人机64架次,把方舱医院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尽善尽美。

3月25日,首批保安员经过严格的培训后上岗,开始6小时4班全天候工作。在方舱医院外围,他们负责周围的秩序管理和治安安全,并有效提醒、告知、指引他人有序进出和办事:对出入场区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详细记录工作人员、物资、急救、垃圾转运等特殊车辆,维护好交通秩序;严格执行一问、二查、三戴、四测,严禁无关人员入内。

“我个人觉得穿好防护服、做好防护措施就没事,医生、护士都不怕,我们要怕什么。”在医院内的一位保安说道。他们严格管理曙光医院的进出口通道,协助公安机关维护医院内治安秩序;负责舱内区域日常巡逻,落实消防防范措施,及时上报执勤区域发现的隐患。

除了维护秩序外,他们还尽心帮助每一位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我来拿轮椅,你们俩扶着她下来,其他人去拿下她的行李。”这是正在帮重症患者从医院危重专运通道,进入医院保安的工作人员们。

现在,他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医院的内外。他们不善言辞,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奉献,不辞辛劳,用质朴的行动守护这一方安宁。(李文智 李沿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