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港新增运力3000吨 年吞吐量或将突破15万吨

发布时间: 2022-0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4月9日上午9点30分,嘉陵江上春光正好,随着鸣笛声响起,10艘货船浩浩荡荡抵达广元港昭化港区红岩作业区,后期在进行完检修、过户等程序后,这10艘货船将执行航运任务,届时,广元港将新增运力3000吨,今年预计吞吐量将突破15万吨。

广元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游胜清表示:“运力不足,严重制约了嘉陵江航运的发展,这10艘货船的到来使广元港的运力增加了一倍,突破了5000吨。为下一步嘉陵江的航运提供了强大的基础保证。”

据了解,今年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定位的 “四川水运突破年”,嘉陵江水路货运量计划增长20%。目前,四川广元港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6万吨上行三氧化二铝粉运输合同签订工作,正在加大与水电五局物流公司的接洽力度,力争达成8万吨下行煤炭运输合同。(郭自慧朱映江 邹星雨)